close

  2018574913211b.jpg         2018575741974b.jpg

 

 

認識水泉大大的開始是風動鳴,那麼沉月之鑰則是帶給我歡笑(樂)的開始!!

 

如同上述所說的,是的!我會認識水泉大大的作品就是從風動鳴開始的啊!!!(其實我比較想改成風飄……因為我比較愛緹依啊!!!)所以才會在應該是要寫沉月之鑰的心得中開始大談風飄啊!!!(你這個文不對題的傢伙……)雖你們可能覺得很莫名奇妙……不過請容許我介紹一下我最愛的緹依和風飄吧!!!

 

相當初我是在圖書館與它(風動鳴)相遇的啊!!!(又從風飄變成風動鳴??)當初是基於何種原因才拿起這本書的呢?應該是因為它上面寫了三個大字…那就是…游素蘭啊!!!(記得當初很迷素蘭老師呢~)

雖然和漫畫的畫風不一樣,但還是興高彩烈的把它給借回家了~~~~所以我才能夠藉此認識了風飄(又從風動鳴變成風飄!?)和水泉大大啊!!!

(謎:變來變去的,由此可見這個女人真的很善變……)

 

從風動鳴到風飄……到最後的塵飛,我任何一集都沒有錯過啊!!!(當然也包含那貴的非常天價的同人本啊)只能說水泉大大的書給了我這麼大的追求魅力啊,連不懂●●的我為了要懂水泉大大的同人本,不惜的也要給他去懂啦!!!這……就是我與水泉大大認識的開端啊~~~~~只不過在這裡還是要對水泉大大講一句話……

「為什麼讓緹依死得這麼悽慘啊!!!」。

(偽)水泉:「他不死哪來後面的一大堆續集給你追……」

 

所以我們可以從回正題了(?)……那就是接下來水泉大大繼銀色域之後推出的最新歡笑無比的【沉月之鑰】。不過在這裡既然提到了銀色域,那麼我還想跟水泉大大說一句話……(←←←仍然很想要離題無可救藥的女人……)

「為什麼要讓修爾納(九哥)死得那麼悲啊!!!」(←說的跟上面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偽)水泉:「他不死…哪來的墨啊…」(←這句話和銀色域某本後記的味道喔。)

 

 

嗯……因為已經離題太久了,怕被觀眾丟垃圾或是圍毆,所以我們趕緊來看看水泉大大的另外一個魅力的開始,也就是【沉月之鑰】!!!

話說我與它認識的開始……難道又是一成不變的狗血劇情嘛!?NO~NO~這次不是在圖書館了……而是在我妹的手的招呼下及呼喊下開始了我對沉月之鑰的認識啊!!!(話說連這篇心得也是我妹叫我掰的啊)

 

是的,就是那天啊……(開始回憶那天)。在我的記憶已不再鮮明已不再彩色的情況下,只好掰出了這段我與你(沉月之鑰)相遇的過程……

那天我妹拿著新買的【沉月之鑰】對我說……這是亞砂畫的耶!!!(由此可見我妹並不是因為水泉大大的緣故才買下這本書的……)但那句話對我來說真的是起不瞭任何作用啊!!!誰管它是誰畫的啊!!!不是游素蘭老師畫的還敢給我呈上來!!!(你到底想得罪多少人啊……)於是我妹又補上了一句,這是水泉寫的耶,聽說很好笑喔。但當時的我是怎麼樣的回應的呢?很興奮的立刻接過去?

NO~~~~當然不是,那時我只『喔』了一聲,我妹就自討無趣的繼續翻開到某某頁看下去了。那是因為當年的我啊!!!還沉迷在風動鳴和緹依的世界中啊!!!怎麼可能會立刻對另外一本大作就這樣產生了興趣呢~更何況還不是素蘭老師畫的啊……(重點就是這個啊!!!)

 

不過……過了幾天後,基於很無聊的理由終於接過了我妹手中的沉月之鑰。一看……不得了了啊!!!從此踏上了另一條追隨水泉大大的旅程……而那條旅程走的路的名字名為【沉月之鑰】。 

 

---此為反白分隔線...但因為無法反白啊!水泉大大請三思後再進入或直接接忽略---

那如果要用一首歌來形容這段旅程的話……就要請大家去聽聽鍾無艷的片頭曲了!!!只要巧妙的經過更改後,就能夠完全來詮釋這段旅程了~~~~

 

跌跌撞撞這一條沉月路,我們看到的只有大笑

辛辛苦苦跟隨范統的腳步,等待我們的是歡樂

 

------(此為正文開始分隔線)------

 

接下來就要說到我們沉月之鑰裡面的主角了啊!!!如果沒有主角怎麼會有這本書呢!?如果只有東方城和西方城,那麼就請各位讀者直接去看日本城和凡爾賽宮就好了啊!!!如果主角都是魔獸的話!?那要如何講話(它們只會嘶吼啊),如何呈現范統他的偉大呢!!!這樣又如何讓范統手拿拖把(拂塵)上場比武招親呢?又如何能在救完月退之後成功的逃脫呢!?(那早就在綾侍大人的強大攻擊下滅亡了好嘛~)

是的,各位~~~看完這麼多的如果,相信大家可以體會到主角們的辛苦和為沉月所留下的血汗淚了吧!!!如果不是他們你是如何在這裡面找到歡笑的!?是如何在這裡面笑到噴飯噴茶的啊!!!所以就讓我們一一來探討各位主角們吧~~~

 

在經過了本身的人格分裂(!?)後,在下我分裂出了五位人格來!!!來為我們沉月之中的主角做了個排名啊!!!

在這個排名之中……我們五人一致公認的第一名重要的主角是……范統(飯桶)先生啊啊啊啊啊!

雖然基於喜歡的理由,我們認為是月退啊……但如果沒有范統他的存在哪來的月退啊!!!又來哪來的沉月啊!!!所以范統先生就因此領了第一名!!!

范統真的是一位很重要的存在,如果不是他,暉侍哪來找的到人得以託付而順利升天呢!?如果不是他,珞侍又如何在這一年多的時間中活得如此開懷呢!?如果他沒有去敲隔壁室友的門,我們的月退又要如何現身呢!?如果不是他把反話講得如此的神乎其技,又如何讓讀者們一看再看一買再買呢!?這一切的種種都是因為有范統你在的功勞啊!!!

不過這一切的功勞還要多虧於……水泉大大啊!!!如果不是水泉大大,范統你會有這樣的好狗運嗎!?我想是不會的……哪怕你只會繼續在原地擺攤當個欠揍的算命師而已呀……要不是水泉大大那天心血來潮經過你的算命攤,你又剛好那天有根神經不對!!!要不是這樣水泉大大怎麼會賦予你說反話的能力呢!!!但說的容易……寫得難啊!!!范統你不要在那裡為自己會講反話而哀愁呀,這一切要是沒有水泉大大用她的手她的筆給你打出來寫出來,你會在這裡嗎!?

所以范統……雖然你是沉月之中裡最偉大的角色!!!但水泉大大卻是主宰你們(尤其是你的)創世神啊啊啊!!!

 

接下來要講的當然就是月退了啊!!!月退是我們五位一同選出來原本應該是第一但卻落到第二的主角啊!!!但你依然是我們心中的最愛啊~~~

說到月退呢,其實他的地位跟范統可以算是一樣高了喔!!!因為要不是他的話,大家可能就會一直在東方城看主角們老死吧,如果沒有他出來和東方城女王PK,就沒有鮮血和新的點了啊,這樣故事還有什麼有趣之處嗎??就是因為他的存在才可以帶領我們大家前往新天地~~~~西方城啊!!!

而且如果沒有他在我們的主角范統應該已經因為他自己帶衰的關係而死掉了,導致故事END了吧……

不過不得說啊……如果沒有范統的衰運,月退又怎麼會因此被抖出跟西方城有關呢,如果沒有月退的神功,范統要如何在沉月一直說反話的厄運下得到如此的知己呢!?所以這就是所謂的互補效應啊!!!負負得正,正正也是會的負啊~~~如果兩個人不是這樣互補的關係!!!范統又如何能夠在他明明衰運百倍的其況下救出月退呢!?月退又能如何在重重的反話難關中翻譯范統的話呢!?

所以各位……千萬不要小看互補做用啊!!!

還有要說一件覺得月退最帥的地方了啊!!!就是他們在某某沙灘上,月退告訴范統的那一句話啊!!!「范統,如果你真的死了……那你一定要等我,我一定會奪回王位,殺回東方城救你。」就是這一句話啊……讓我覺得你們倆人的關係已經超出朋友情誼,然後可能開始發展出像綾侍大人和音侍大人那樣的兄弟之情了啊!

 

第三名,在我們的小小私心下,決定投給范統手上的那把拂塵啊!!!!也就是噗哈哈哈~~~這隻拖把真的很可愛、很實用、很值錢啊!!!我現在很明白音侍大人為何會這麼想要他的原因了!!!因為本人現在也很想要一把~~~~~而且說到噗哈哈哈,覺得他真的是范統來到幻世之後不可獲缺的良伴之一啊!!!那是因為噗哈哈哈與范統之間的對話真的是沉月裡面的精采笑點之一啊!!!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請各位想想啊!!!想想月退、珞侍等人和范統之間的對話,他們的對話有比的上噗哈哈哈和范統的精采嗎?當然是沒有啊~~~~~雖然月退現在聽得懂范統說的話(就算他不懂也一樣啦)你不覺得月退回話的內容真是太平淡無奇了……沒有多大的爆點可言啊!!!那是因為月退始終都是一個無門可出,就算出門也只是個瞎子的清純到無比的少年啊!!!反正就是月退看起來平常都不敢觸怒人啦,就算真的有個什麼也只是,話中帶個小小的威脅而已~~~在來看看珞侍吧,雖然范統會說反話的毛病很衰的成為了被珞侍拿來利用、吐槽和當好玩以及開玩笑的功用啊~~~~~不過雖然是這樣,但還比不上是沉月裡面的精采笑點啊!!!大概看到了只會微笑一下就這麼簡單如此的感覺而已。

所以當然只有我們最可愛的拂塵-噗哈哈哈,才能夠與范統營造出這麼精采的爆笑場面啊!!!只有他能夠在范統與他對話時,回答的這麼正經八百、好笑無比啊~~~絕對不是像珞侍那樣只會吐槽,絕對不是像月退一臉帶著茫然或是認為范統是太過緊張說錯話啊!!!噗哈哈哈每次的每一句話都可以很精采的帶來”笑果”和范統的怒火啊~~~

所以這麼可愛的拂塵!!!當然要將手上的票投給他了啊!!!

 

接下來呢~我們將手上第4名的票投給了暉侍。為什麼會投一個從頭到尾根本不算是主角而且還是神隱很久的人,而且結果搞到到最後才知道他早就掛掉升天的鬼魂呢?因為如果沒有他先死掉的話,范統接下來就根本沒戲唱了啊!!!他接下來在西方城就真的成了名副其實的飯筒吉祥物了啊(而且還是會說反話、唱衰的那種)。所以我說啊~~~范統你可得好好感謝暉侍呢~~~要不是他把他的力量給了你,你真的就會變成廢物了啊!!!

而且暉侍的那句遺言呀,沒錯那就是「封印沉月」這句啦!!!一定會變成接下來的劇情主軸啊!!!不過暉侍,告訴你,你真的沒有說錯……范統一定會把你交代的”對不起”說成”謝謝你”或是”不客氣”的啦!

不過所謂呢……既然人已經死了,當然要讓死者安心好走好上路啊!!!所以不管你在怎麼帥、你留下的遺言在怎麼樣能夠締造初接下來主角們要走精采的劇情之路,我們就談你談到此吧~~~~~請安心上路去吧!

 

噹噹噹~~~終於進入到第五名了啊!!!珞侍,恭喜你就是我們沉月的第五名了!!!你應該很慶幸自己有擠進前五名才對,哈哈哈~~~第五名的原因呢,主要是因為珞侍你該慶幸自己長得很像美少年啊!!!(看看第一集的封面在看看第五集的背面吧~各位。)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的就是因為范統要是不認識你的話,他怎麼會跟東方城的這麼多大人物牽扯上關係呢!?所以一切都是要感謝珞侍的幫忙啊!!!要不是珞侍有帶他們進入神王殿,讀者們恐怕一輩子都不知道神王殿長怎樣了吧~~~如果珞侍沒有這樣做,范統和月退又要如何與音侍大人和綾侍大人有更進一步的友好關係呢!?而且如果珞侍沒有出錢替范統買下噗哈哈哈,那就沒有好笑的爆點給讀者們看了啊!!!

不過真的要說啊……珞侍還真不是普通的死心眼耶!!!明明知道自己有一半是西方城的人卻心都向著東方城啦!!!人家女王明明好處都沒有給你多少啊!!!月退給你的好處應該比較多才對吧!!!所以我們很想再頒給你另外一個獎啊!!!死心忠誠獎就送給你當作結尾吧~哈哈哈!

  

------我是前五名播報結束分隔線(水泉大大可以忽略此線~)------ 

  

在我們沉月之中,大家都認為帥到極點的音侍大人終於出現了啊!!!他獲得的名次是第六名!!!為什麼名次會這麼低呢!?那是因為我們認為他一點都不帥啊(要帥的話月退最帥啦!!!綾侍大人也不錯!!!)而且他真的是白癡到了極點中的極點啊……不過就是因為他的『白痴』所以這也才成為了沉月之中精采的笑果之一啊!!!每次看到他說的話,就會覺得無言加上傻眼啊!!!但是又包含了不少的笑點和無奈在裡面~~~所以他可以說是繼范統之後能夠締造沉月的精采笑點之人啊!!!

其實對音侍大人真的沒有什麼很好的印象啦~~~但在他救了范統和月退那時的英勇表現後,對他總算是有一點好印象了,那時救了范統和月退的那次真的讓我覺得他有點小帥氣啦~~~竟然能夠說出那種證詞來,可見得音侍只是平時不動大腦選擇當個白癡來娛樂大家,但只要一動大腦了!!!相信他足以成為救人武器啊!!!

不過他之後再救范統被綾侍大人被綁架的那次時,所講的那句經典台詞啊!!!我記得好像是……「綾侍,你真可愛吧。」真的是會讓綾侍大人和讀者們嘆氣和無言及爆笑的台詞啊!而且真是跌破我的眼鏡……被救的兩個人卻被音侍大人用了不同的方式給救了,真是令我傻眼啊……(尤其是後面的那一個救法) 

還有月退的身分被揭開的那時,願意幫助范統一行人的竟然是音侍大人,我也很驚訝啊!!!從此之後可能真的打算稍微對音侍大人您改觀之時,但在您要噗哈哈哈轉達那一句話後……「有空以後在一起去抓魔獸(小花貓)吧」

讓我覺得……您還是繼續回去當白癡的音侍大人最適合了啊!!!所以在多頒一個白痴獎給您好了。

還有音侍大人您變成希克艾斯的時候是我認為最帥的時候了啦!!!(本身是個很迷寶劍的迷啊~~~~)

 

我們把第七名給了在今年的東方城抽到了『賢妻良母』的綾侍大人啊~~~這四個字用在您身上真的是恰恰好到沒話說啊!!!不僅會煮飯、幫女王陛下化濃妝、梳頭髮還會幫音侍大人整理衣服啊!!!這不是賢妻良母還是什麼呢!?所以我們也好想要一個綾侍大人啊!!!來幫我們考試、幫我們上課、幫我們做家事啊!!!

不過雖然很想要一個綾侍大人……但這樣就勢必一定要附帶一個音侍大人啊!!!要不然和綾侍大人共處一天的話應該就會暴斃而死……死亡原因為被殺氣及冰凍而死的啊!!!不過如果是男的話,應該是噴鼻血到死……因為如果沒有音侍大人來緩解這些,我想能夠待在綾侍大人身旁的應該只有冰冷無雙、視生物為死物、眼中只有音侍大人的女王陛下啊!!!所以奉勸各位……等你有了以上的條件之後,在來妄想有一個綾侍大人也不遲啊!!!

所以面對這麼冷的綾侍大人~~~我們當然要有一個這麼白癡和這麼火熱的音侍大人來互補啊!!!!道理就如同范統和月退一樣啦!!!

 

接下來呢~~~將我們的第八名頒給美艷無比、殺氣逼人、比冷氣團還要更冷的女陛下-矽櫻!!!原本想要給她最後一名的啊……因為她竟然把月退關了起來、還殺了暉侍……人家月退都願意講和了耶!!!暉侍也是一心很效忠東方城啊,都傳假的情報回去,竟然還要他死!!!真的可以說…女王陛下真是冷血無情啊…雖然看起來她好像有什麼悲傷的過去……可是人就是要向前看咩,人生才會快樂啊!!!這就是我想要給她最後一名的原因啊!!!但是怕被她砍死……所以還是算了……因為我們是很沒種的啊!!!

不過話又說回來……拿著希克艾斯和穿著千幻華去追殺敵人都只砍傷了一個金線二紋而已,好像根本沒啥好怕的啊!!!不過本人沒有金線二紋啊…而且還很沒種,所以基於以上的理由和還有我們真的不想英年早逝啊~~~所以就把女王陛下安排在第八名了。

另外我們發現啊~~~女王陛下曾在沉月之中製造出一個笑點呢~~~那就是!!!在某某次沉月節上給了音侍和違侍兩人各一巴掌啦!!!讓所有的人很傻眼啊!!!哈哈哈~~不過也因為這一巴掌因此造成兩個人之間的心結更深了??不過好像沒有這一巴掌……兩個人之間的心結本來就很深了~~~

 

第九和第十名呢……因為我們也不是說有多喜歡這幾個角色,所以就隨便給了。反正除了前五名之外接下來的都沒有獎狀和獎品咩~~~所以就寫在一起湊湊數吧!!!

我們的第九名是璧柔小姐~~~本人絕對沒有因為她長得很可愛就把她貶到快倒數了在來寫(看看我們的女王陛下的名次就知道了啊!!!)首先覺得身為武器的她呢,真的很不盡責啊……明明沒有被封印行動自如的很,也不想一些方法幫助可憐的月退!!!真的是罪大惡極啊!!!而且還跑去和敵國的武器談情說愛……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數落她了……

但看在她之後盡心盡力想要劫牢救月退並且這麼努力想彌補的份上,就暫且原諒她吧~~~不過她跟音侍大人真得很閃啊!!!看到她可以為了愛的份上而忍受音侍的這種白癡個性,真的不知道該說是佩服,還是該為她都只看音侍的帥而覺得膚淺呢……

不過你為范統他們在女王面前擋下的那一劍真的是很帥氣啦!!!

 

接下來第十名是硃砂和一直在沉月之中是路人的米重一起獲得!!!硃砂大概會為得到最後一名而且還和這種人得到同樣名次,而把我們給陰死吧……但我們真得對硃砂沒有很大的興趣啊…不管是男是女都一樣…不過她跟月退之間的互動還真的廷有趣的~~~最感人的應該是她還把范統送給月退的萬花筒帶去西方城給月退的那一幕啊!!!不過月退,你該小心了,如果不小心陷下去的話……不知道那會是個怎麼樣的下半輩子呢~~~

米重嘛……他真的是隻蟲啊……反正就是個沒用的傢伙啊!偶爾去找范統哈啦、挖一下情報、八卦和撈一些好處之外,唯一有功用的地方,就是幫我們的主角補充了很多歷史常識啊!!!除了這些之外就沒了~~~~~你的功用就只有這樣呀!!!哈哈哈!!! 

不要問我還有一大堆的人去哪了……他們在我們的腦海中都是一片黑白啊!!!所以當然不會出現在排名板上……

  

------我是該休息一下了囉分隔線(水泉大大可以忽略此線~)------ 

 

說完了對各個角色的心得後,接下來說說劇情的心得吧~~~翻開沉月的第一本的第一頁,給我的感覺是……前面的內容怎麼那麼悶和黑暗啊!!!綾侍和女王陛下跟珞侍三人加起來真的是……超悶的啊!!!

好險悶的沒有太久!接下來就是范統的初登場了啊!!!一出場就因為反話的關係而被丟了張馭火咒而死啊!!!之後又被魔獸給踩死啊!!!主角的初登場真的是……災難連連啊!!!

這本書從第一本的幻世開始,已經到了現在第八集的西城了啊!!!從東方城到西方城,所有的劇情,真的讓人看的欲罷不能啊!!!話說我就是因為我妹逼我來寫心得之緣故……所以本人把我妹那裡全套的八本沉月之鑰全都搬回了臥房開始研讀個仔細啊!!!(←←←但研讀完後等了快1個多月才開始動筆寫心得的傢伙……)看完之後真的覺得……超爆笑的啦!!!當然啦……爆笑歸爆笑,再重新翻過了好幾次沉月之鑰後,發現以前很多沒有注意到的細節耶!?

像是……死亡筆記本的夜神月也有在裡面耶!!!(為什麼L沒有來啊……)還有一個吃蘋果吃到噎死的!?你是白雪公主還是死神路克!?

還有月退在得知范統說話是真的在說反話而不是因為緊張的緣故後,問的那句「那你那時說要陪我回去,也是反話嗎……」就是這句話讓我耿耿於懷很久啊!!!他到底是在沉月之鑰的那裡啊!?感覺像是在上學途中會說的話……可是那時候我手邊只有一本第四集啊!!!(其他都在我妹那……)要翻也只能翻那一本……所以當然就沒有找到了……只好帶著一個大大問號的心情繼續先把後面看完再說了~~之後那句話終於被我在這次把八本全部重新翻過之時找到了啊!!!真的很感動啊!!!

所以呼籲大家,看完之後絕對不要包完書套就丟在書櫃上了……務必要再拿出來看過一遍啊!!!不然你會錯過很多精采的劇情而不知情啊!!!

水泉大大的這本沉月之鑰真的為人生帶來了很多樂趣,即時現在看過了,以後在看,你會發現當初的歡笑依然存在著啊!!!當然了,如果整本都是歡笑的話,就沒有劇情可言了,裡頭還是有可以令你感動、緊張的情節環繞在你的腦海中揮之不去,而且一直到夢中都要糾纏你作夢啊~~~

所以各位客倌啊!!!說到你在沉月之鑰中會看到哪些情節呢,就是以下的情節啊!!!

在這裡你會看種族歧視(啥咪!?)月退和璧柔就是很好的例子啊!!!尤其是在東方城,西方城感覺還好~~~不過我們現實生活好像不會有這種其況發生吼,大家遇到外國人大概會一直在那裡How……How……How,How的很久都還How不出來個一句話啊……還是這是因為幻世的語言可以相通的緣故所以才會有種族歧視出現啊!?

然後在這裡你還會看到我們神機妙算的范統如何發揮他的反話詛咒,保證讓這本書裡有他在,必能夠讓你爆笑到天亮啊!!!接著再看月退和范統的感人爆笑情誼,之後將如何在西方城發展下去呢?

還有絕對不能錯過的范統與史上第一把可愛無人敵的噗哈哈哈拂塵的爆笑主僕關係~~~綾侍大人與音侍大人之間如何再度磨擦出珍貴的兄弟情誼、硃砂的到追月退計畫是否會成功!?女王陛下究竟有什麼樣的過去!?月退又要如何在閃光必勝的璧柔、人妖硃砂及吉祥物范統的幫助下奪回王位呢!?

一切都在從古至今還有將要延續至未來的沉月之鑰裡喔!!!你絕對不能錯過啊!!!

所以還沒有買下這本書的你,趕快趁年前大特價時去大採購吧!!!

 

------我是記得喝杯水唷分隔線(水泉大大可以忽略此線~)------ 

 

原本很想到這裡就來個END的啊!!!但是我真的手很癢的很想要為我們的東方城及西方城的戰力來做個分析啊!!!所以就讓我們不厭其煩的繼續看下去吧~~~

首先呢,兩國的蝦兵蟹將就不用算了,直接來看看我們的高層吧!!!我們先來看看東方城~~~從強到弱排下來呢,依序是這樣的……女王-矽櫻、音侍(他們兩個人可能一樣強吧!!!)、綾侍、違侍、珞侍。

就這樣的排名看來啊……有看頭的其實只有前面三位啊!!!違侍和珞侍根本就無法單挑西方城的金線二紋啊。好吧,違侍大人應該勉強可以擋得住金線一紋,珞侍可能之後解除了力量上的封印也會很有看頭,不過還沒看到所以都不算在裡頭啦。不過就算是這樣有看頭的還是那三個啊!!!真想為東方城大喊一句啊!!!人才都到哪去了啊!?

那接下來再來看看我們的西方城吧~~~月退(恩格萊爾)、伊耶、奧吉薩、璧柔、雅梅碟、范統、硃砂、那爾西。

以上是在月退已經奪回王位沒有任何分裂的情況下排列出來的。從這裡可以看出來啊!!東方城三人對西方城的八人早輸了吧!好吧,相信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對東方城抱持著強烈的信心啊,所以當然要在來個舉例讓大家能夠看清目前的局勢啊!!!

首先看看第一場在沉月裡面交鋒的兩國戰鬥吧!!!那就是拔雞毛之戰啊!!!這場呢……范統幹掉了對方一個小囉囉,音侍砍掉了對方的一隻手(回去之後也算是廢人了),綾侍大人砍掉了對方很多個小囉囉,雖然最後雙方的高手都出現了,但因為沒有分勝負的關係,所以就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吧!!!(那你還廢話這麼多幹嘛……)

第二場就是在沉月祭壇了!!!珞侍被抓走,女王全副武裝(就是拿神劍穿護甲啊!!!)也只砍傷了一個金線二紋(而且之後還行動自如咧),伊耶差點砍死違侍,由以上的敘述來看,可以知道是西方城大勝啊!!!

第三場就是雙方正面開戰了的那一次啊!!!被抓走的珞侍死亡(之後被月退救活)、月退出現在戰場砍傷無數的西方城囉囉、差點擊破西方城的魔法劍衛的防禦、後來綾侍出現抓走月退。所以此戰算是東方城勝利啊!!!(雖然人都是對方的皇帝砍的……) 

所以由以上來看可以知道雙方戰力算是平手!?但那只是在目前的情況下啊!!!如果以後西方城團結起來了!!!而且又加入了范統跟硃砂兩位啊!!!戰況如何還不一定呢~~~

而且如果女王把音侍跟綾侍穿戴起來……那不就只剩女王一個人單打獨鬥嗎!?而且還只能砍傷一位金線二紋……西方城那邊月退就算把璧柔穿起來天羅炎拿著還是有一大堆人護駕啊!!!反正私心就是認為月退會贏啦!!!不過一切都只是我的妄想和分析……還得看水泉大大接下來要怎麼寫啊!!!

 

------我是戰力分析完畢分隔線(水泉大大可以忽略此線~)------ 

 

所以呢,寫到這裡其實快要END了啊!!!(整整寫了……快五天的人)為什麼是說快要END呢!?因為我要幫我妹寫幾句她的心得啊!!!因為要不是我妹,各位就看不到這篇心得了呢……(因為我妹一直叫我寫,我才來寫的……不然其實很懶的我是很懶的寫的啊!!!)

而且要不是我妹的關係,我能夠看到沉月之鑰嗎!?當然不會啊……說不定只會在某天亂晃圖書館時突然看到它啊!!!而且要不是我妹,誰能夠跟我討論劇情、一起為好笑的劇情爆笑呢!?而且要不是我妹每次都花大錢幫我買沉月之鑰(雖然也有幾集是我自掏腰包買的……),我又怎麼能夠在每次新上市時,就看到了最新一集的爆笑沉月之鑰呢!?

一切都是因為我妹啊!!!雖然她說不會寫心得把我推來寫……但還是要在這裡萬分的感謝她呢~~~所以明年請你繼續大失血的幫我買沉月之鑰吧!!!哈哈哈~~~我會好好的幫你掰出一篇短短的心得的。

 

我妹認識水泉大大的開始是沉月之鑰,那也是帶給她歡樂及爆笑的開始!!!

但水泉大大的……風動鳴就是帶給我妹憂鬱的開始啊!!!

 

這就是我妹認識水泉大大的經過~~~是的,她一開始對我擺在房裡的那堆風飄一點興趣都沒有!!!不過在她看了沉月之鑰之後,也開始心動很想再拜讀水泉大大的風動鳴了!!!可是我沒有本篇(因為都在圖書館借來看完了啊!!!)所以我妹就從風飄看到神臨(她沒有看國父傳,因為她覺得太沉悶了……),再到塵飛,就如同當年的我一樣,拜讀完了這一系列令人感傷和憂鬱的書啊!!!最後我妹竟然拿起了風動鳴●●的同人本,和我一樣從不認識●●到認識啊!!!看完之後她還跟我說她憂鬱到不想出門咧……還說同人本都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事啊!又不是真的,就算是美滿的結局也都不是真的。真的搞的整個人都很憂鬱啊!!!哪像我,看完就算了~~~人生還是要繼續過下去的那種~~~

反正我妹真的很投入在裡面啊!!!我還很怕我姊或我媽在看到她看●●小說時會說是我帶壞我妹啊!!!不過一切都已經是過去了啊……哈哈哈,我妹就這樣被我帶壞了……

而且我妹還真的是迷到把新版的風動鳴(本篇)都給我買回家了……某天我在翻她的書櫃時,看到那一整排差點吐血啊!!!

 

說完了風動鳴來說說沉月之鑰吧!!!可能是因為我早一步看完風動鳴全部的關係,所以該摸透的都摸透了啊,所以和我妹就沒啥好聊的,而且她連最後一本本篇的鏡照都還沒看完呢。然而沉月之鑰就有了很多的共通話題啊!!!可以一起笑、一起討論接下來的劇情(還猜測過該不會珞侍也是月退跟那爾西的表兄弟之類的!?)相當初在我妹還未看風動鳴時,她還說要買水泉大大的沉月同人咧,我就問她知道啥是●●嗎,她聽完就說不要了!!!沒想到之後還是看了風動鳴的●●同人本啊!!!

 

------我是我妹之心得分隔線(水泉大大可以忽略此線~)------ 

 

以上就是幫我妹掰的一小段心得啦~~~我妹還叫我要把前面的說用掰的趕成嘔心瀝血想出來的啊!!!所以各位,這真的是我嘔心瀝血掰出來的啊!!!而且以上都是在完全沒有碰書的情況下將書中一一的實情報告出來給各位知道的啊!!!這樣大家可以知道我是如何的了解沉月之鑰了吧,哈哈哈!!!

如果各位想問我說怎麼沒有我妹的角色心得和劇情心得……那是因為我就算能夠分裂自己的人格也無法分裂我妹的人格吧!!!就算我們是血脈相連的姐妹也是一樣的啊!!!所以就是不要在叫我掰的意思啊!!!

 

還有啊!!!為什麼我會有買風動鳴的同人本而沉月卻沒有呢……那是因為我心裡的配對是月退和范統啊!!!我並不愛綾侍和音侍大人啊!!!

最後……告訴大家為什麼這篇心得會寫得這麼長這麼的好笑吧~~~那完全為了要配合沉月之鑰的爆笑才這麼做的啊!!!難道你要一篇心得寫得很嚴肅去配一本很好笑的小說!?那樣根本不搭好嘛!?之所以會這麼長……就是因為笑點太多了啊!!如果你看不出來笑點在哪裡……那你可以去撞牆了…不,我說是可以去把沉月之鑰再全部拿出來重新拜讀一遍了!!!所以就在快要邁入第10頁的這裡,正式跟大家說THE END了!!!

THE    END

 

因為校稿的關係啊!!!所以字數爆到第10頁了……所以只好把一些原本想要講卻沒講的都拿出來講一講!!!

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都已一直是用沈月之鑰來稱呼……所以在寫這篇心得時,在我腦殘加手殘的情況下一直打成「沈」月之鑰啊!!!直到寫到快一半了才改過來……但嘴上還是一直唸的「沈」月之鑰啊!!!

不要問我那個黑圓圈到底是啥意思,只要明白的人明白就好~~~

 

所以在說下去接的會又要超過第10頁了……來就真的可以來一個2010跨越2011了啊!!!

還有各位請千萬不要忘了看下面的心得番外篇唷!!!

(什麼鬼啊!!!心得還有番外篇的唷!!!)

 

 ---此為反白分隔線...但因為無法反白啊!水泉大大請三思後再進入---

偽 心 得 之 番 外 篇 預 告

 

在你看完御我的吾命騎士後!!!絕對不能夠錯過接下來推出的!!!

沉月之十二聖騎士

……結果真的來個2010跨越2011了……

 

為什麼會有沉月之十二聖騎士的出現呢!?一切都是因為啊……我在一邊寫心得一邊分裂大腦想到的啊~~~哈哈哈~~~

 

(如果還是覺得分隔線分隔的間距太長了,歡迎留言建議,我會在修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ue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