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盒子

你會看到是由回憶之歌及友誼之歌

交織所構成的一切

現在...讓時間開始倒回...

讓我們回到最初

一起來追思那一年的

回憶之歌

 

 

這是我在國中發生的故事,在國中那個時候,我很自閉......而且是班上常常被欺負跟排擠的對象......在那時如果沒有這個線上遊戲的幫忙,或許我......就不會坐在這裡笑看著世界笑看的從前,並且打出這篇文來!

以前都是因為有你們的存在......我的好友們,打從心底的感謝你們,打從心底的感謝使我們相遇的命運......因為如果沒有這一切,或許我就不會有現在和未來~~~

 

一切若沒有個開始,又要如何有接續呢?

所以讓我來當那個開始......讓我來接續這個故事......

請妳們成為我的翅膀,讓我翱翔在蔚藍的天際中。

讓我可以高聲唱著

這首充滿回憶的友誼之歌

  並述說這一切的開端及接續。

 

 

就如前面所說的,在國中的時候......那個一直都是很愛笑的我,漸漸的消失。取代而之的是憂愁和害怕......憂愁到我不知道去學校到底要做什麼,害怕到下課會有人來欺負我玩弄我......

那時候的我認識了線上遊戲,我們簡稱它為【盒子】......開始玩這個遊戲,一開始只是絕得它的畫風很可愛好像還不錯玩,並不是為了逃避現實而躲進遊戲裡。玩這個遊戲的人,可能是因為她的標語而去玩的......『打開盒子,尋找一段愛情的開始。』

但我並不是,到了後來,我才知道......我找到的不是愛情,而是友誼!!!

 

上線開始玩的我,是個對一切都無知的新手。認識了朋友後,開始練功,開始學習技能,使用技能去做東西賣來賺錢......漸漸的熟悉的這個虛擬世界的一切,我也開始像其他人一樣去尋覓一個小天使,但認識不到幾天後,人就從人間蒸發了......所以我也只好慢慢的打消念頭,投入在打工、練功、賺錢之中。

之後加入了團隊,這時我才知道線上遊戲其實是無法一個人生存下去的遊戲,如果沒有人幫助、推你一把,你是無法生存下去的。雖然加入了團隊,但我並不是個多話的人,而且感覺大家在歡笑暢聊之時,我都會茫然無措,他們再說什麼?所以我加入的團隊可以說是少得可憐......有真心想要融入而不是為了幫人成立的算算應該不超過5個吧。或許也是這樣的個性讓我在虛擬或是現實之中成為了都無法順利融入團體之中的緣故......

 

在那之後,我遇到了我的小天使,她的暱稱是波夏。並不是男女之中那種戀愛關係的維持,而是她已經是成為了我好友之中不可獲缺的好友,會一起成為小天使,不僅僅是為了解任務這層關係而已,而是因為我們的【友誼】促成了這層的關係。

之後我也越來越能夠融入遊戲中了,我也認識了她們!!!她們成為了我在遊戲中的好友們,也是她們我才能夠繼續在現實那段難熬的日子中走下去!!!

阿米、盈、阿藍之夜、波夏、花兒、阿霓、阿空等這些人,如果不是她們,真不知道那段痛苦到令人想要自殺的日子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

(↑↑↑小孩不可以模仿啊!!!請打113專線......←←←這個好像是家暴專線吧!喔!那就是張老師啦!!!)

各位,一定會想有這麼嚴重嘛!?當然有啊......(詳情請見*憶起‧過往‧童年*)所以我國中時,都幾乎是在線上遊戲的【盒子】中渡過的~~~

 

但......有相聚必定會有分離......是的,當遊戲和現實不能夠在堅固,當遊戲需要花到錢才能上線時......就是有人回離去的時候了。或許那個時候我還不能夠明白那個〝離開〞的意義,因為那時大家都會留下即時通,說用這個也是可以聯絡的,何必要花錢上線呢?那時的我也沒有多想,只有加入了那些即將離開的好友即時~

等到使用即時聊了一陣子後,我發現如果彼此之間沒有共通的話題是無法在聊下去的......我一直聊著【盒子】的事,但對方都離開那裡了,又怎麼能夠跟你聊得開心呢?有怎麼能有共通的話題呢?之後也就漸行漸遠了......在即時上頭對方即時有在上線,我也不會再去密他,對方也一樣從未主動來密過我......

我從那一刻開始,才知道這個離開了的"意義"有時候真的覺得很難過,每每在即時上看到那些人時,發現我們現在都只是在線上的一個人名而已了。離開的那些人之中我感到難過的有波波(波夏的簡稱)阿霓

 

 

我的好友們,曾經我用你們為我打造的羽翼

得以敖翔在這片藍天之中,得以拾回已失去的笑容

現在換我來述說過去,

打開你們的回憶之盒吧。

一同聆聽這首由我為你們,

奏起的回憶之歌。

 

 

波波是我的第一個真正的小天使,我們的年齡也剛好相近,所以還算是一對很談得來的朋友,我們只要有一起在線上時,就會一起解任務、練功、打工等,那段日子真的很難忘卻......但在某個暑假後,她就沒有在上線了。我小天使欄中的她永遠都沒有亮著。她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這樣的消失或許是最讓人無措的,因為連一句解釋都沒有,就這樣離開了,真的很像在喉頭上卡了一塊刺一樣!

雖然她最後有回來,她說因為那時候再忙,所以沒有辦法上線了~~~雖然她有回來,但之間的感情也淡了啊......也因為她消失的太久,角色被刪除,我們之間的小天使關係也就不見了......

之後她又再次的消失了,不知道下次回來會是何時呢?下次再見又是在哪裡呢?

 

阿霓,是我在遊戲的中後期遇到的,她其實早就在我的名片欄裡了......但我們只是限於那種上下線會打招呼的好友而已,並不是很交心的好友。尤記在某一天她跑來祕我後,我們在那之後就有了交心的關係了!!!

阿霓比我大,所以他對我的幼稚、胡鬧、無法理解的行為都很容忍,真的很慶幸他有這樣的肚量,不然我想我們應該也不會有之後的故事了......只要我一道歉,她就會原諒我,所以我們也才能夠擁有比好友更好友的關係!!!

之所以說她的離開會讓我難過,那是因為我和她是第一個在現實真正有往來的網友,其他人都還沒有到這麼深的地步......她給我看過她的照片(雖然我沒給她看......)跟我通過電話、還特地幫我去排隊買水泉的同人本啊!!!還有送過他聖誕禮物!!!

真的很感激她能夠為了我這樣的一個朋友做到這樣的地步......雖然她最後承諾她會再回來的,因為她要去追夢,想要去實現當餐飲的夢!!!但我們現在卻很難再見了,我知道自己能夠諒解的。畢竟追夢的路不是這麼的好走......因為我也曾經有過啊!

雖然不知道何時能夠在看到她,但希望我們會在下一站或是下一個轉角處再次相逢。

阿霓你還記得那時說過的話嘛?你說如果你考上南部的學校就能夠來找我了!我依然記得這個約定喔!

 

另外要介紹一位是在我們之間關係比較奇特的一位好友,他是阿藍之夜(這是簡稱......)

我們是在他要成立團隊到處找人是相遇的,他看到了我,但我那時候才剛經過退團的傷心期,所以我並沒有當應,不過看到他為了招募人而這麼努力,我想幫各忙也好,反正不久就可以退出了(他答應可以幫我退出~)

不過之後被他好言相勸和感人攻勢之下,我留下來了......那是我第一個放感情最重的團隊!!!只是個小小的團隊,所以感情經營的很好,但這只不過是短暫的而已......不久後因為團長跳槽到其他遊戲去,大家瞬間變得四分五裂,有人為了團長的事情吵了起來,最後都紛紛退團離開。

其實會知道團長離開遊戲的原因就是他告訴我的,因為團長是他的婆(小天使),不然我其實也像個局外人一樣不了解這整件事情的始末......最後我也退團離開了......雖然之後我們得感情還是很要好。

在那之後,有一次他隔了很久才上線,他那次遇到我,竟然問我願不願意當他的小天使!!!但不單單只是遊戲中的小天使,也是在現實中的那種男女朋友!!!我那時不知道他是這個心意,仍以為是那種好友更好友的小天使關係而已,當他告訴我真正的意思後,我才知道是這麼一回事......

之後我想了很久,他告訴我說,「對不起讓妳苦擾了那麼久。沒關係,我們還是繼續當朋友吧!」所以我們就繼續維持好友的關係了~但就像我之前所說的......我在盒子找到的並不是愛情而是友誼,所以當這場愛情來臨時,我並沒有發覺......因為自己是很遲鈍的啊!我就讓他悄悄的流逝了......

不過其實當他告訴我實情,是想要跟我當男女朋友關係時,其實我也是很高興的啊!!!畢竟我是個女孩,也是曾經幻想過的,希望也能夠像週遭的友人一樣有個男朋友能在一旁守護著我、疼惜著我、並且渴望著愛情的到來......嗯,咳!不過一切都已經過去了,從手中流走的並不是那麼輕易能夠要回的......所以就讓它這樣過去吧~~~

但之後過了沒幾天,當他告訴我他找到一個新的婆(小天使)時,心中竟然有點酸澀和說不出口的難過......(我該慶幸並不是心痛嘛?)之後雖然仍維持在原本的友誼關係,不過我好像變得比平常更愛開他玩笑更愛胡鬧瞎搞了......(或許心裡真的還是很期待這場愛情能夠展開吧,所以想要將他的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

之後,他跟他婆竟然分手了!!!而且他婆還用他的帳號上線拿走了很多東西這樣造成他決定離開盒子這個傷心地的原因,雖然我在即時跟他說我留了很多男生的裝備在等你回來,雖然他有答應,但我卻沒有在看見他了......

如果當初我們兩個人成為了小天使然後依然是維持在好友之間的關係,會不會他就不會離了?會不會現在我們還一起留在盒子裡呢?

但世界上沒有可以如果的事......如果真的有很多事情能夠預知,那麼每一條愛情的道路或許就不會走得這麼的辛苦、酸澀了吧......

 

最後一位,她是和我依然到現在都還有聯繫的好友,她就是~阿空~         她成為了我第二個真心的好友小天使!!!或許我比不上她小天使之中的另外兩人,但我們依然是很要好的好朋友~~~雖然她比我小一歲,但我們之間還是有很多話題可以聊、有很多的心裡話可以說。能夠認識她真的慶幸和覺得很幸運!!!因為一直到現在她是陪我留在盒子裡最久,也是我留在盒子這麼久都不願離開的原因!!!

因為有她在,我就覺得有了留下來的理由......即使大家都離開了,她也很少上線了......我還是依然留下來,只為了等待她的再次上線!!!

我們之間不是靠著練功、解任務、賺錢來維持關係的,阿空練功時她身旁的朋友不是我(因為我很懶得練功),我在解任務賺錢時阿空總是坐在某一個角落和她的好友閒聊著(因為她覺得任務很複雜不想解,賺錢她只要手上拿著牌子就可以賺了~~~)我們之間是靠著聊天聊心事來維持的,這段友誼一直持續到現在依然不變......

真的很開心能夠遇到這樣的知己好友!!!我們吵架的次數也不多,依稀記得有一次我們吵架是在我的一句破英文中劃下了句點~~~阿空因為那句破英文笑了出來~~~我們也又回到了超級好友的關係!!!

去年的夏天,正在線上的我ㄧ邊聊天一邊解任務,突然發現到阿空從我的名片欄不見了!!!也從我的小天使欄消失了!!!吃驚之於我立即登上了即時去告訴阿空。

阿空她沉默了一會後......告訴我,她不想玩了,因為盒子一直一成不變,人也越來越少了,大家都不再回去了,而且她在學業上也越來越忙了......她告訴我,就算沒有玩,在即時也是能夠聊天的。」

之後阿空就在盒子消失了......我也開始思索起阿空的這番話,覺得阿空的這番話真的不無道理......所以我也隨著阿空已經離去的理由,讓我在盒子沒有了可以再次等待的人、沒有了好友可以上線一起聊天說心事,而跟著離去了......

即時是現在(在經過了半年後的前幾天)阿空依然可以在即時和我聊天、談心事,一切都和在盒子沒什麼不同啊!!!所以我也漸漸的釋懷了~~~或許,我真的該放下對盒子的思念和回憶了!

阿空,希望我們這條友誼之路能夠永遠像這樣一直走下去!!!不論經過多少的歲月、多少的變動......都希望我們的友誼能夠長存!!!

~因為妳是我ㄧ輩子認定的好友中的好友~

 

 

曲終之後是什麼?

曲終之後人是不是總會散去?

  但我不會,我會永遠將你收藏起來。

 因為你是我想永遠珍藏的音樂盒

  那裡面永遠彈奏著一首我無法忘懷的...

 回憶之歌

 

 

終於來到最後了,在即將劃下句點的最後,我希望大家能夠跟隨我的腳步和雙眼,最後一起來看看我在這裡曾經擁有的一切,這裡有著身為西琺(在裡面角色的暱稱)在這裡所留下的腳印、回憶及影子,就讓我以西琺的角色來帶領各位踏上這條回憶之旅吧。

 

 或許沒有擁有過就不會有失去...

但如果是這樣的擁有我甘之如飴!

因為我曾經擁有過你們......

 

在這個遊戲中,即時知道一切是虛擬的,我還是很投入在其中~~~或許這就是每個線上遊戲的特色吧!讓你念念不忘、流連忘返的捨不得離開,我也是陷入在這美好的泥沼中其中一人~~~

一起在那個盒子裡,身為西琺的我,總是會在這些城鎮之中環繞。有時是為了打工、找人、解任務、練功。是的,一切都在這裡面,你會看到西琺那曾經在這留下的影子。

那永遠都是被熱鬧包圍,且擠爆了許多人的永不夜城!有著鉅額存在的銀行、城市之中絕對不可獲缺的百貨公司、非得要回去休息不可的樂福會館,裡頭有著你精心佈置的小窩,想要知道這裡是那裡?這裡就是莉迪雅市。       

總是環繞在春之氣息中,並在春天來臨時會降下唯美櫻花瓣。在櫻花樹下許願就會成真的古老傳說、可以遙望山下的景色、住在復古卻有著感人故事的花子、只要拿著車票就能夠乘坐著火車去到日本,來場放鬆的溫泉之旅吧,櫻花村就是一個被唯美環繞的小村。

海風徐徐吹過,在夏夜來臨之時會有著點點螢光的螢火蟲降臨、在那唯美的橋上曾經對的千萬顆降下的流星許下的誓言、在白沙織成的沙灘上,伴隨著螢光的照耀,一起來尋找失落在大海中的瓶中信吧、當找到從遠處飄來的瓶中信時,快打開看看裡面會有寫著什麼愛之語的瓶中信,這一切都在這裡,這個名為梅恩的小海港裡。

由楓葉構成的唯美山谷,在秋季之時來到這裡欣賞楓葉的飄落和一同漸起水花的瀑布,與身旁的人一起進入神秘山洞展開一場有趣的冒險吧!冒險結束後不要忘了一起去聽聽音樂家及莎莎他們兩人曾在這裡刻劃過的愛情故事,這就是如詩如畫的楓葉谷啊。

被雪白覆蓋的這裡,何不來場雪杖大賽呢?還記得一同與小天使在凌晨時分時一起參加的冷颼颼夜遊嗎?還有在這個小鎮中佇立的天文塔,去那裡你能夠看到宛如就在身旁的星辰,再往前走你會看到被聖誕氣息包圍的小村,你會看到高聳的聖誕樹、聖誕老公公以及可愛回不了家的糊塗小麋鹿,貝里鎮正等著你來探索唷。

荷風小鎮,她在櫻花村的另一頭。來到這裡你可以種下愛的種子,用你的愛心當做養分照料它,等到愛之花收成的那天,請帶著愛人來到這個小鎮,用它許下你對愛人一輩子的承諾吧。

 

夢想工坊是個你一定要來的地方,快到飛行島乘坐上飛行船,飛向那裡吧!

在那裡可以與朋友們來場激烈刺激的球賽,快來個帥氣的迴旋踢攔截對方的球,並且快步跑向球門來個華麗的射門得分吧!

踏入尋寶關卡一起尋找迷霧中的寶藏吧,但要小心隱藏在迷霧後面的怪物們,在對付怪物們時更要小心不要轟炸到朋友們啊!

幫可愛的娃娃換上美美的衣服吧,讓他們穿上美麗四射的衣服,走上伸展台,明日的設計之星就是你!

在一起來轟炸砲台章魚們吧,把氣出在他們身上可是很有用的唷!在遇到擋路牆時,千萬不要繞路而行啊!!!直接用你手上的砲彈把它轟開吧!!

一同回味大富翁,拿下對手的金錢房子贏得勝利吧!記得千萬不要心軟手軟啊!!!千萬要心狠手狠的把對方搞到破產!!!

 

不管是在遊戲的哪個角落大家都可以看到西琺在盒子的各處所留下的影子和踏過的痕跡,不過就算沒有這一切我也早已將一切深深印在腦海了!

 

在這裡我也曾經追過我那感覺搖不可即的夢想!我希望成為一個小說家!!寫出動人心弦、撼動人心、永不被遺忘的故事。是的,我的夢在這裡踏出了第一步,她是我的第一部作品【憶思夢】

雖然還未完成,但我至少踏出了第一步,而且還有你們看過你們曾給予過的肯定!!!

 

雖然追夢的路是那麼的辛苦那麼的遙遠,但也因為這樣才更能讓我們體會到其中的心酸苦澀啊!而這樣不就更能夠在抵達終點之時,為這心酸苦澀的擄感到值得。

追夢雖然的過程辛苦,但若沒有過程又何謂可以得到結果呢?

就如沒有那些心酸苦澀就不會又後來得到之後的感動淚水是一樣的......

 

所以我才能夠體會阿霓那種追夢的辛苦及對她的諒解,因為我們同樣都是有夢想且想要追夢的追夢人啊!!!

盼望我們都能夠早日抵達夢想的最終點......

 

是的,我們就在這裡為這一切劃下一切的句點吧!!!讓我們合起這交織著回憶之歌和友誼之歌的盒子,並期待下一次的相聚、下一次的打開,到那時再一起回憶那些過往吧。

 

 

 

 彈起這首名為『友誼之翼』的歌曲,

我們也即將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候了。

該離去的總該離去,

因為人生沒有永遠可以停留在某一處。

我知道我也該離開了...

你帶給了我由無數片友誼組合而成的翅膀,

讓我得以找回笑容,

得以看向更加遼闊的藍天,

得以走向未來。

但我不願再停留,

就讓我為你彈奏這最後一首歌曲...

名為『回憶之歌』

由衷盼望我們在終曲之後,

依然能夠笑看分離的時刻。

我將永遠的感激你、回憶你,

並將這一切都收藏到那永恆的盒子之中。

當我的記憶已不再鮮明已化作黑白之時......

我會再次將你打開。

盼望我們在這回憶之盒中,

能夠再回到我們最初相遇的地方。

讓我們微笑著牽起彼此的手,

 一起回到過往,憶起那從前的歲月。

 

 

 

 

*終   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ue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